归档时间:2023-08-08
桃江经开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16 15:25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胜财 符 星 卢鹏翔 浏览量: 【字体:

“现在办理业务不仅是一站式,而且贴心又温心……”近日,在桃江经济开发区办理业务的湖南壹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崔钧一脸笑容。这是桃江经开区积极倡导和落实“一站式”“闭环式”“保姆式”服务理念以来出现的喜人局面。

近年来,桃江经开区紧紧围绕“五好”园区建设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审批“全方位承接、全流程闭环、全过程代办、全周期服务”,积极倡导和落实“一站式”“闭环式”“保姆式”服务理念,全力以赴助推产业项目加快落地,为园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桃江经开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桃江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今年8月22日挂牌成立,实现“园区事园区办”。符星 摄

桃江县目前共有工业规模企业208家,其中园区84家,占比40.78%;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9家,其中园区35家,占比60%;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家,其中园区12家,占比63.16%。

今年以来,桃江经开区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整管理机制,在原有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基础上,于8月22日设立并扩建了“桃江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加设人社、知识产权等10个窗口,全面实行“一个大厅办事、一枚印章审批、一个主体服务”。通过直接赋权、委托授权、服务前移和审批直报的方式行使权限,大力优化全程代办服务,明确“帮代办”窗口职责职能,帮代办服务全面到位,做到行政赋权“一点不错、一项不漏、一个不少”。

桃江经开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桃江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设人社、税务、市监、住建、自然资源、综合、帮代办等10个服务窗口。符星 摄

全闭环夯实“一园一策”,全端口联通审批系统。2022年,桃江县委、县政府以“应放尽放”与“放到位”为标准,责成16个县直部门向园区赋予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共148项,由桃江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全面承接,并按照“咨询引导、一次性告知、一窗通办、评价反馈、电话回访”的流程,全面推进政务办理“闭环”服务,实现与园区使用的业务受理平台双向对接联通,全面实现审批服务系统打通、端口开放、账号配置、业务数据共享“四个到位”。

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全周期服务。桃江经开区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壮大的全生命周期,创新建立驻企联络员、服务链匹配产业链工作机制,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将园区企业满意度与园区干部绩效奖励直接挂钩,引导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与企业休戚与共、共同成长,为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截至今年11月,园区共兑现企业产业扶持资金3400余万元,协助企业立项争资1206.3万元。(李胜财 符 星 卢鹏翔)

桃江经开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12月15日07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