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9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教函〔2022〕3号(A)类
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汪宜云代表:
  您好!您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教育投入,整合教育资源,促进修山教育发展,建设秀美修山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各部门筹促资金解决镇中学食堂改建、跑道修建、办公楼重建等问题”建议。修山镇中心学校食堂、厨房及办公楼改造已列入危改项目,2022年暑假可完成相关改造项目。
  二、关于“进行教育资源整合,办3所精品学校”建议。根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县级人民政府按照“科学评估、应留必留”原则,需保留农村小规模学校。修山镇八都教学点仅四年级5人, 我县将因势利导,引导其他年级招生,通过2-3年时间,将该校资源整合到三官桥小学。
  三、关于“加大号召社会各界捐资助学力度,在社会上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建议。我县积极号召社会各界捐资助学。2015年以来,争取教育基金会“扶贫助学工程”资金、益阳市育才奖学金、湖南胡杨教育基金会等社会助学项目1805.88万元,资助困难学生4123人次,其中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1947人次。修山镇励志助学基金会于2015年8月成立至今,每年举行一次基金发放仪式。7年来已累计奖励、资助师生42.48万元、近2000人次,同时还捐资10多万元以及相关教学设备,改善办学条件,营造更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桃江县教育局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