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3:42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农函〔202218号(A)类

 

 

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78号建议的答复

 

彭光明代表:

您好!您在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规划农田灌溉支渠建设与维护和主干渠无缝对接的建议意见》收悉,感谢您对农田灌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县对农田灌溉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一直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县积极争取各项资金,包装了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2020年已实施了桃江县桃花江灌区重点干支渠修复项目,完成桃花江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桃花江灌区2021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目前正在实施克上冲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即将实施桃花江灌区部分乡镇相关支渠改造工程。已申报了2023年碧螺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正在积极争取和规划申报国家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对支渠渠系及以下斗口、渠系建筑物进行提质改造。

我县非常重视农田灌溉支渠建设与维护,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将克上冲水库灌区范围内的灰山港镇雪峰山村、麻元坳村、软桥村、澄泉湾村、河溪水村、檀树界村等行政村的支渠纳入了建设计划,现已完成设计选址、踏勘,预计10月启动建设,届时将实现主干渠与支渠的无缝对接,提高灌溉效率。

在以后的农业现代化建设项目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我县将统筹考虑和规划农田灌溉支渠建设、维护,实现高标准农田建设与桃花江灌区干支渠提质改造建设无缝对接,打通田间工程与末级渠系输水通道等农田灌溉的最后一公里,逐步提高灌溉效率,降低灌溉成本,充分利用水资源。

衷心感谢您对农田灌溉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