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3:39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公交函〔20223  A)类

 

 

关于县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杨光强等代表:

您好!您在县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综合施策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案率》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提高市民交通法规意识的建议。2020年开始全县15个乡镇均设立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247个村社区均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劝导工作。乡镇人民政府、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常态化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交警部门每月开展交通安全“七进”(进农村、进社区、进驾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学校、进公众场所)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全社会协同联动的形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减少交通违法、预防交通事故的目的。

二、关于改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每年都有计划的对全县道路改扩建,不断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安防能力。2021年已完成了S223桃江段的大修,对路面进行“黑化”、完善了全线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防设施。2021年全县共新建、改建交通信号灯路口21处,其中灰山港镇有2处,目前已正常投入使用。每年相关部门都将按计划、按需要新增一批路口交通信号灯系统、完善一批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线标牌,将对灰山港镇的交通安防设施建设纳入重点。

三、关于危险路段设立交通警示标志的建议。每年县交通、交警、公路、城管等职能部门都会对全县事故多发路段、高风险隐患路口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纳入治理计划,2021年共治理完成198处。2022年灰山港镇有四处列入重点治理范围,分别是:S223线神仙坳降坡、S223K224线与灰山港镇振兴路路口隐患、Y509线与灰山港镇铁路桥路口隐患、Y596线临亚路段隐患、目前已完成治理并通过各级验收。同时今年4月灰山港镇人民政府投入16万余元对镇区仙观路、交纬四路、站前路、紫荆路和建新路等道路的交通标志标牌进行完善,大力提升了灰山港镇交通安防水平。

四、关于加大检查督促的力度的建议。我们将依托县安委办、县道安办、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等机构加强全县乡镇、园区和各职能部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督察。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和工作考核内容。强力推动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建设和“两站两员”建设。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格局。

衷心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桃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6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