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9:22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教函〔2022〕12号  (A)类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6号提案的答复
刘妤婷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县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教育是最大民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举全县之力,安排高中阶段最得力学校行政班子,且分工明确,统筹安排各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抓实培优工作,实行三年规划,从高一年级开始进行学科奥赛培训,开拓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能力。抓细潜能生辅导,对潜能生分类辅导并填写记录表。
  我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德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奋斗精神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态和环保教育、劳动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德育智育相得益彰。
  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强全县高中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年轻教师教法指导,突出骨干教师的带动引领和出校本培训的集中效应,发挥备考团队集体智慧,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办法,学习外地优秀经验成果。如请长沙专家专题授课,强化拔尖人才培养。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桃江县教育局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