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9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教函〔2022〕10号  (A)类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答复
罗中华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以桃花江女子旅游学校升格为桃花江女子学院为抓手助推桃江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举全县之力争取等方面。县委县政府重视重视桃江职业技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稳步推进,做好“桃花江女子旅游学校建设升级”前期工作。
  二、关于支持县职业中专、扬帆职校与高职院校合作等方面。县职业中专和扬帆职业学校办学水平均居全市同类学校前列。2021年全市中职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这两所学校均被评为市级优秀单位。2022年,县职业中专已与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开设中高职一体化(3+2分段制)旅游管理专业大专班;扬帆职业学校新增设的医卫类国控专业护理专业已通过省医卫类专家组的现场评估,已与益阳医专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三、关于加强领导,全力推进方面。2022年,县委副书记兼任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充分发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各部门形成合力,定期研究职业教育工作,督导工作落实情况。县财政每年将城市教育费附加的30%、地方教育费附加的10%、县域人口人均1元职教专项经费等政策和法律规定的口子内的职业教育经费全部列入县财政预算,每年财政用于职业教育的经费700余万元。
  衷心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桃江县教育局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