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8:31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水函〔202223 B)类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69号提案的答复

 

李永安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碧螺水系农田灌溉和农饮水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碧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将指导并督促水厂加强运行维护管理,及时清洗各制水建筑物,并指导水厂按片增设排污阀门,定期排污,督促水厂搞好水质自检工作,确保水质水量;同时,我正在进行桃江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编制,计划从碧螺水库取水,对碧螺水厂进行改扩建,解决武潭罗家坪片、大栗港栗山河片、鲊埠全乡、三堂街合水桥村等地农村供水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可研编制,计划5月底完成。县委、县政府正在积极推动该项目,2021年,县政府就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与湘水集团签定了战略框架协议,今年4月份已与湘水集团进一步对接沟通,正在积极争取资金落实。

关于加大对碧螺灌溉及泄洪渠系改造,确保农田灌溉与泄洪的问题。2020年,桃江县碧螺水库管理所组织完成了《湖南省桃江县碧螺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8月由县发改局以桃发改行审20200357号进行了批复,项目实施方案于2022年5月20日通过了市水利局的评审。我们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力争早日动工建设。

衷心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水利局   

                                                                   2022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