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9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卫健函〔20228A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7号提案的答复

 

昌凌云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整合资源推进医养结合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整合资源

根据2021918日周县长调研卫生健康项目座谈会议和202234日周县长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办公会议精神,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后,对县城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进行调整、优化。县卫健局先后组织党组(扩大)会议6次,研讨县城区医疗资源布局调整,形成了《县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调整方案(建议稿)》,拟提交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

二、关于明确监管和职能部门范围,理顺管理体系

中共桃江县委办公室、桃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桃江县卫生健康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桃办〔201955号)文件中,明确规定了各部门之间的职能职责,县卫健局负责拟订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县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卫健、医保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和信息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下一步,我们将督促指导县卫健、民政、医保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理顺管理体系,完善扶持政策,确保在卫生准入、民政扶持、医保定点、政策优惠等方面不发生制度打架的现象。

三、关于推进医养结合保障体系建设

推进医养结合机构发展是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当前医保严格落实三个目录和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对医养结合暂无相关政策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县卫健、民政、医保等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同时根据《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指南(试行)》相关养老服务的规范、标准和管理规定,发挥行业职能,建立完善相关体制机制

衷心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25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