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8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交运函〔202227 A)类

 

 

关于县政协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赵建坤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科学规划城乡客运班车运行线路,提高村村通服务实效的建议》提案收悉,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2019年,按照创建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验收标准,我县聘请专业的交通规划设计机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乡公交线路进行了系统规划设计县人民政府同意,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保所有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并于20211月顺利通过省交通运输厅验收并授牌。在实际运营中,部分人民群众提出要求新增、变更或延伸公交线路,逐步达到公交线路延伸至村组的要求,但由于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开通公交线路必须确保安全为前提,待公路技术状况达到公交车通行条件后,再视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二、我县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加快农村三路建设“十四五”期间桃江县提质改造农村公路260余公里,2022年提质改造农村公路14条,计119.2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亿多元,年底前竣工通车),完善相关安防设施,提高道路通行条件,科学合理安排城乡公交运行线路,逐步增加客运车辆数量2022年新增城乡客运车辆22台,目前共计投入车辆212台)

三、统筹考虑解决城乡公交开通情况与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矛盾,加大冷僻线路补贴力度,对路况符合客运公交车辆通行的偏远村段,尽量开通城乡公交线路,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25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