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8 08:23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人社函〔20225  A)类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

 

刘亮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信息化人力资源市场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打造线上人力资源市场平台的建议。一是我县充分利用桃江人社”“桃江人才网”“桃江直聘等线上渠道资源,开展常规性岗位推送和人岗匹配工作,推动早日实现企业随时招人求职者随时上岗二是创新举办直播招聘等服务活动,如2022年,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聘服务活动,我县举办了春风行动直播招聘会,共计吸引51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307个,收到简历2805

二、关于建立人才数据库的建议。我县利用“湘就业”等在线求职平台建立企业和人才数据库。企业和求职人员可分别在相关平台发布急聘和求职资料,经双向选择后快速达成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协议,大大增加了就业机会。目前,全县已完成备案的本土企业52家、求职人才201人。

三、关于建立线下人才招聘市场的建议。通过县镇村三级联动,及时、充分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和劳动者就业意愿,经广泛宣传发动后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问题。2020来,我县共计召开大型招聘会16、各类专项招聘会10余场,月均举办招聘会1次以上。共计吸引225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逾20000个,达成就业意向11932人次。

我县拟建设桃江县公共实训基地暨人才市场。目前已完成该项目可研报告送审和立项工作,项目选址于桃江经济开发区原电商产业园。我县正积极向上级人社、发改、财政等部门汇报,争取省级预算内资金支持,力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衷心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