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8:18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人社函〔20224号  (A)类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38提案的答复

 

温清泉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主动服务返乡创业农民,进一步促推乡村产业发展》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紧跟国家政策,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引领,积极争平台、出政策、给优惠,不断加快创新创业服务升级、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返乡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针对您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做实劳动力就业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我县定期采集返乡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及时录入系统并跟踪回访,确保劳动力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就业创业服务到村、到人。二是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在桃江公众信息网、桃江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政策文件,2021年来累计发布20余条。定期收集政策文件及办事流程并编印成册分发至县政务中心窗口、园区企业、乡镇和村民服务中心,2021年来共计印制政策类告知书10000余份。三是加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我县每年举办针对各乡镇社会综合事务中心和充分就业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班,切实提高基层就业服务工作人员的政策掌握程度和业务经办水平。成立了桃江县创业者协会,为返乡创业者搭建起一个相互沟通、平等对话、相互学习、互相借鉴的共享平台,进一步激发其积极性和创造力。四是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创业担保贷款方式,取消乡镇初审环节,简化放贷流程,提高贷款额度,拓宽担保渠道,为返乡创业者提供了资金保障。为方便学员在家门口学到知识,我县将创业培训班开到乡镇(社区)一级2021全县共完成创业培训53期,培训学员1690人。

我们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扎实提升基层平台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平台服务效能,为返乡创业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衷心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5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