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8:12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文旅广体函202214    A)类

 

关于县政协十次会议第34提案的答复

 

王梦凯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次会议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浮邱山景区旅游开发的建议》收,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明确浮邱寺开放时间和浮邱山景区管理主体

1.关于“明确浮邱寺开放时间”的建议。浮邱寺已于51向社会开放。

2.关于明确浮邱山景区管理主体”的建议经桃江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由桃江县城市建设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浮邱山景区的建设以及运营管理,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景区的森林防火和生态保护工作等。

3.关于“做好浮邱寺旅游宣传工作,吸引信教群众和游客”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国宗发〔201788号)指出各级党政干部要严守政策法规红线,不得支持参与宗教搭台、经济唱戏,不得以发展经济和繁荣文化名义助长宗教热因此,全县各级党政干部不得让宗教与旅游挂钩,不得以宗教名义开展宣传,招揽游客。

4.关于全面加强浮邱寺管理”的建议。一是解决了卫生问题。县民宗部门结合浮邱寺实际,多次指导浮邱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初步确定卫生防疫制度具体条款二是解决了安全问题。财务安全上,县民宗部门指导浮邱寺确定财务管理制度具体条款指导寺庙对近年财务情况进行清理公示,庙内财务人员分别参加了市、县宗教活动场所财务业务培训目前浮邱寺已开设对公账户,财务制度执行良好,每年由浮邱山乡人民政府对其开展一次财务检查,财务管理不断规范寺庙安全管理上,加固寺庙围墙,开设应急通道,县民宗部门向省民宗委争取4万元维修资金,将栅栏式围墙全部拆换成封闭式砖墙,并加高高度在左侧开设应急通道,安装应急门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规范了寺庙内部规范化管理三是解决了防火问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县民宗、应急、消防等部门,对修缮后的场所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指导和验收,合理添置了部分消防设施设备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四是解决了治安问题。加强了相关人员的培训学习;县民宗部门组织浮邱山乡、县佛教协会、浮邱寺相关人员,到市内管理规范的白鹿寺、广化寺,学习场所内部管理先进经验,派出浮邱寺6人次参加省级宗教教职人员培训,4人次参加了市县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组织团体班子成员(含浮邱寺场所负责人)参加了全县宗教团体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场所教职人员基本掌握了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解决了建设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在对占用寮房的人员和货物进行了清理,寺庙私搭乱接、违规用水用电、摆摊设点等问题进行了整治

二、打造浮邱山3A级景区

1.明确了工作重点。根据县委12345”工作思路,实施“文旅活县”战略要求,县文旅部门制定了《桃江县实施A级景区创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目标,2023年底,力争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同时,以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整合资源,力争将浮邱山村打造成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

2.理清了发展思路。结合浮邱山景区实际,县文旅部门将推进景区建设,以千年古寺、千年古树和千年古道为核心,突出佛道融合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民俗文化资源,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将浮邱山建设成为健身休闲与祈福养生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3.开展了景区建设。由业主单位县城投集团负责创建。景区配套设施工程一期工程已完成,一期工程为浮邱山景区游客中心,项目用地面积16082平方米,其中停车场地上绿地面积9185平方米,植草砖停车位数106个,已建成投入使用;景区配套设施二期工程目前正在准备建设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山顶观望坪、山顶旅游厕所以及商铺整合等,建设投资约600万元。

三、加强旅游宣传力度,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近年来,县文旅部门始终坚持不断探索提升桃江文化旅游品牌的新思路、新办法,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创建宣传手段,打造桃江文旅靓丽名片

1.开展旅游推介活动积极参加省级以上旅游博览会,向与会嘉宾宣传推介桃江旅游资源投放旅游广告及宣传媒介

2.拍摄制作了《桃江文旅形象片》在学习强国、红网、融媒体等多家媒体平台宣传播放,提升我县景区的知名度,吸引外地游客来桃旅游;

3.印制旅游宣传品印制桃江旅游手绘地图、折页等,作为日常宣传和推介活动使用

4.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每年在浮邱山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登山比赛、九九重阳登高活动等。

5.组织开展旅游线路推广。将浮邱山景区纳入市级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浮邱山乡浮邱山村(浮邱山景区)纳入益阳市七条乡村振兴旅游线路。

下一步,县文旅部门将积极参加湖南省旅游发展大会、湖南省旅游博览会等省级以上旅游大会,设立展台展位,宣传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散发宣传资料;推荐旅游资源,及时更新旅游动态;通过微信、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旅游宣传,借助新媒体和自有媒体的快速传播效应,多方式多角度宣传浮邱山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