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8:11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文旅广体函202213    A)类

 

关于县政协次会议第33号提案的答复

 

胡海燕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挖掘桃江擂茶文化资源,扩展桃江擂茶产业的建议,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桃花江擂茶已纳入《桃江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规划》中明确,打造桃江特色夜市,引入特色美食街等体验业态,将桃花江擂茶作为特色美食街的重点推广佳肴,并举办包含桃花江擂茶在内形式多样的美食活动。县文旅部门培育了一批优质擂茶企业,并在桃江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展示推广,桃江县近十家桃江擂茶馆列入其中;县文旅部门联合长沙加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选送该企业创新产品擂博士自动擂茶机,参加湖南省旅游商品大赛,并获得铜奖,擂博士擂茶机采用陶瓷擂钵,柚木擂棒,完整保留手工擂茶的制作工艺和器具,对擂茶文化的传承推广十分有利。

近年来,县文旅部门将桃花江擂茶包装成旅游商品,在桃江各景区、酒店、土特产店以及电商销售;桃花江擂茶在2007年成功申报第一批市级非遗项目;马迹塘镇举办的“擂茶文化节”,引来万人参与,已打造成桃花江擂茶的优质品牌。下一步,县文旅部门将指导文旅企业开发桃花江擂茶系列产品;通过网络媒体、旅游博览会、大型文旅活动等对桃花江擂茶开展宣传推广,加大品牌营销力度。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