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8:05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文旅广体函20229    B)类

 

关于县政协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刘文奇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挖掘桃江茶旅文化助力全域旅游之建议》已收,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加强农旅融合发展。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打造核心景区和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推进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茶叶产业,以茶兴旅,以旅促茶,持续在我县茶旅一体化建设上发力,灰山港甘泉山茶叶基地、高桥罗溪茶叶基地、武潭莲花坪茶叶基地、松木塘竹山茶叶基地等,近几年都加大了茶园基地观光设施建设,茶旅一体化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

2.加强茶叶文史专辑编制。2017年桃江县政协为大力助推我县美人文化、竹文化、茶文化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组织编纂了一本《美人 竹 茶历代诗联集萃》。

编印《茶乡桃花江》茶叶文史专集,此举不仅能助力全域旅游,对推动我县茶叶产业发展也很有帮助,文旅广体局将会同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全县茶叶业内各界人士,共同探讨,献计献策,编出一本高价值的茶叶文史专集。同时,县文旅部门将进一步开发茶旅+民宿、茶旅+研学、茶旅+康养等茶文旅融合新业态;打造茶旅精品线路、茶旅融合特色小镇;开展观赏茶叶生产、体验茶叶采摘、品尝茶叶等乡村旅游活动;积极推进茶旅产业融合升级发展,为推动桃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发力。县农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茶旅一体化建设扶持力度,使茶旅文化更好地助力桃江全域旅游。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1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