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6:27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文旅广体函20227    B)类

 

关于县政协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文爱华等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凤凰山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1.关于“县委县政府指挥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凤凰山进行综合建设,完善各种设备和设施。”的建议。200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桃花江风景名胜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凤凰山景点囊括其中。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和保护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编制了《桃花江风景名胜区2011-2030年总体规划》,确定了保护重点和保护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了凤凰山景区的各项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下一步,我县将视财力情况,在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的基础上,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凤凰山进行综合性保护,完善各种设备和设施。

    2.关于“将凤凰山创建为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建议。根据《省级以上爱国教育基地标准化建设测评表》要求,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需要安排专门团队进行运营管理,完善基础设施、配备主题出版物宣传、广泛开展红色活动等。从凤凰山的发展现状来看,目前申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条件不太成熟,成功申报难度比较大。县文旅部门组织包装了桃江县凤凰山天问阁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重建屈原天问阁、屈子钓台、天问台等文化景点,形成屈原文化园;对凤凰山及滨江沿岸环境进行提升、建设文化楚辞潇湘亭、文化主题餐厅、慢行体验系统、凤凰山国学馆,形成凤凰山休闲园。沿江小区综合提质改造,新建海绵城市公园和社区街头小公园,打造集美术写生、摄影、生态教育基地、爱国教育基地、楚文化基地于一体的文化新地标。目前,该项目纳入了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项目库

    下一步,县文旅部门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于加强风景名胜区保护与管理的方针政策,扎实做好各项保护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研究,挖掘革命先烈精神内涵,加强红色文化作品的创作,依托各类媒体平台,强化红色文化网上宣传,促进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的传承,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5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