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4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交运函〔2022〕20 A)类

 

 

关于县政协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刘有情委员:

您好!您在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优化物流运输时效,降低工业制造业物流成本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物流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整合资源,力争降本提效增收

结合桃江实际,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鼓励我县物流运输行业整合资源,共享信息、运力、货源,简化物流系统,减少中间环节,选择最佳运输手段和合理运输方式,开展配载运输、集中运输、直达运输,合理优化运输路线和网络,最大限度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增加物流收益。同时,我县正积极创建全省客货邮融合发展培育县,将进一步完善农村物流网络。

二、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广APP信息平台

县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要求各宣传部室充分利用各融媒平台,加强第三方APP信息平台的推广和宣传,增加平台活跃度,积极引导托运方和承运方习惯使用APP信息平台,吸引更多用户通过平台接单发货。

三、加大扶持力度,调动返乡创业积极性

县科工局将实施精准招商行动,充分发挥桃江籍企业家队伍和各类人才优势,探索在异地商(协)会设立招商联络中心,务实对接“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深化产业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入驻桃江。同时积极运用“工八条”奖励,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支持产业集群建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强化要素支撑。

县商务局将加大企业物流补贴力度,根据《桃江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桃政发〔2019〕8号)第八条规定:“物流补贴,对新引进的工业制造类项目,投产后年缴纳税收在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500万元以内、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的,对企业货物物流运输费用,按照年物流运输费用总额的15%给予财政补贴,总额分别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累计补贴5年。”

衷心感谢您对物流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