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5:52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函〔20225  A)类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答复

 

丁虎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提高麻将席对我县楠竹资源利用率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县竹产业发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由政府统一布置生产基地,给回桃竹凉席加工企业提供相应的政策扶持的问题

根据我县发展规划,正在竹产业一园五区多点的生产加工区,即以国家(桃江)楠竹产业示范园区精加工园为核心,马武区、江南区、江北区、桃花江区、石牛江区,完成乡镇竹业加工集中区建设,并在政策上予以支持

二、关于提供土地政策优惠,鼓励回桃企业自建厂房的问题

各乡(镇)人民政府充分盘活利用现有存量建设用地(如废弃学校、砖瓦窑厂、行政办公场所旧址等),引导企业项目在存量建设用地上办厂建房,发展竹产业初级加工项目,可以采用企业、其他单位或个人出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土地入股形式,共同兴办企业,回桃凉席企业可入驻上述加工集中区。现正在申报用地的有马迹塘竹产业园110亩、大栗港汇泉农业30亩,正在调规的有鸬鹚渡竹材科技3. 73亩。

    三、关于在竹八条里面可以设置针对桃江竹凉席生产型企业奖励和扶持的政策的问题

桃江县促进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实施后将支持规模以上企业优先申报科技项目;鼓励县内竹加工企业改进工艺技术、升级生产装备、引进智能制造设备;支持竹加工企业牵头制定竹产品标准,申报发明专利、国家(或省级)新产品等。鼓励企业和个人自主创新,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并投入生产的,或者新研发的笋、竹产品获国际、国家金奖的,给予奖励。

四、关于请求县委、县政府对我县传统竹凉席生产产业予以政策、项目方面的支持的问题

桃江县促进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实施后县财政每年安排预算内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县直各部门在各自业务政策范围内积极争取中央、省财政资金,支持笋竹产业项目建设,由县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公室根据各部门实际情况逐年分解下达资金归集任务与部门共同商定实施笋竹产业项目。对竹凉席加工合作社,将积极推荐评选示范合作社。

衷心感谢竹产业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