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27 15:31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农函〔20225号(A)类

 

 

关于县政协次会议10号提案的答复

 

刘翱翔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届第次会议上提出的《切实调整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收悉,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统一思想,坚定做好小改”的建议

我县石牛江镇严格管控区的“玉米(大豆)+油菜”的种植模式,以及引进大户集中连片种植的经验,为很好的范例。目前我县正在其他乡镇进行复制推广,鼓励土地流转进行产业结构调整。

二、关于“争取项目,改造条件,进行土地的平整、杆线改造、水利设施改造”的建议

我县从2019年起投入22990万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4.24万亩。在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设计时,重视统筹结合,除了进行传统的水网、路网改造,拿出一定资金来积极探索开展土地平整,布局时坚持做到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粮食生产为目标,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产业发展、农业机械化和智慧农业建设等有机结合。探索丘陵区小田大田的土地平整,共投资389.5万元,完成土地平整2228亩,以平整区为核心,建成6处辐射3000亩以上示范性基地,土地平整已成为农业强县、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有力推手。通过土地平整,丘陵的小田变成了平原的大田,以往的农田变成了现在的良田

 石牛江镇、牛田镇、桃花江镇农田建设已于2019年前基本实施到位,已上图入库,属于红线范围,暂时不能实施,待取消图斑后才能启动实施。

下一步,我县将加大立项争资力度。在“十四五”期间重点申报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水美乡村及水系连通、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区域排涝能力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小流域治理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目前我县正在主动上级有关部门对接,积级争取这些项目早日实施同时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探索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多元投入模式。加强部门协调,加快土地平整后新增耕地指标认定的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2022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