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林龙飞:扛牢时代重任 谱写法治桃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25 15:14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司法局 作者:李丹 胡梦婷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桃江县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县公安局新办公楼附属楼3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林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林龙飞讲话

2016年以来,我县全面实施中央、省、市、县“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积极探索普法依法治理新路径,组织全县各单位及普法志愿者,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00余次,举办各类法治讲座300余场,发放资料20万余份,受众达30万余人;深入校园开展法治讲座10000 余场次,赠送书籍20万余本,受教育师生达21万余人;15个乡镇建立了公共法律工作服务站,247 个村(社区)建立了公共法律工作服务点,并在全县建成主题公园、广场、文化墙10余处,有2个村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10个村(社区)被评为“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县司法局获评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林龙飞对“七五”期间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县法治宣传教育战线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牢牢把握法治宣传教育的正确方向,着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实效。要把握重点,提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要紧扣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全面实施法治教育;要坚持服务大局,扣紧群众需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落实普法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巩固拓展全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宣传表彰桃江县“七五”普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2016-2020年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通知》。会上,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和普法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交流。

全县各乡镇、各单位法治分管负责人及“七五” 普法先进个人、2016-2020年依法创建活动先进单位以及乡镇、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