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桃江启动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
发布时间:2022-05-27 10:1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胡梦婷 浏览量: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蒋胜丰宣布活动启动

5月2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桃江县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沾溪镇九螺坊村隆重举行。县政协副主席蒋胜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龙辉致辞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龙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有利于教育引导农村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希望全县各乡镇、各相关单位紧扣宣传教育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好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法治桃江”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法治知识

活动现场,当地村民围绕“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预防”“有组织犯罪法亮点解读”“民法典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法律保障”“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九大亮点”“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步骤”等各类法治知识宣传板报前驻足观看。来自法院、检察院、司法、公安、教育等部门的40余名法治宣传志愿者为村民发放了法治知识宣传单,热情讲解法律知识,并深入村民家中,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

活动当天,志愿者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开展法律知识讲解400余人次;为支持九螺坊村的农村法治建设,县司法局向该村赠送了2000册法治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