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桃花江镇中心学校为2500名师生送上法治大餐
发布时间:2022-04-27 10:53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彭婷 浏览量: 【字体:

4月27日,在桃花江镇中心学校校园内,该校法治副校长盛海鸽正为学校2500多名师生送上法治大餐。

这位法治副校长还有一重特殊身份,她是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一名检察官。据了解,桃花江镇中心学校从2021年起就在公、检、法、司等部门聘请法治副校长,积极参与制定学校法治教育规划,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盛检察官用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根据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形势,盛检察官还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