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县司法局: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2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作者:吴江柱 丁拥松 陈琥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县司法局马迹塘司法所会同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镇团委、镇妇联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马迹塘中心学校普法现场

“父母收走我们的压岁钱违法吗?”“给同学取个外号属于校园欺凌事件吗?”“网络兼职刷单可信吗?”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并就打架斗殴、盗窃等在学生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点讲解。告诫他们珍惜校园生活,优化同学友谊,用良好的心态和必备的法律素养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坚决杜绝校园暴力。同时,针对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网络诈骗事件,叮嘱师生们谨记“不听、不信、不点击、不转账”四不防骗秘诀。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纷纷表示将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学法、懂法、守法。

牛田镇小学普法现场

近年来,桃江县司法局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重要目标,深入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足迹遍及桃江县多所学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凝聚精锐普法讲师团、律师、专家学者等各方力量走进更多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提升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