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优秀科技工作者】爱岗敬业,服务林农——丁胜华
发布时间:2020-07-22 16:20 信息来源:县科协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丁胜华,高级工程师。1998年7月从湖南林业专科学校林学专业毕业并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武潭镇等9个乡镇林业站、森保站、林调队、造林绿化股工作。从事森林资源调查、造林规划设计与验收、资源培育、病虫害防治等林业技术工作20余年。

长期以来,丁胜华主持完成全县的森林资源调查50万亩、造林规划设计与验收25万亩、资源培育10万亩;积极指导群众进行国土绿化,实施退耕还林3000亩、封山育林20万亩、退化林修复15万亩,森林抚育20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5000亩、生态廊道建设1500亩、防护林造林2万亩等,指导创建油茶造林等示范基地12个,面积达6200亩,带领林农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

不论工作有多忙,丁胜华总能不间断地学习,忙里偷闲地学理论、学业务技能及党的方针政策、学法律知识、学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并把所学知识用于服务林农。他参与研制了“毛竹全营养有机菌肥”,经专家评审为国内领先,推广实施20余万亩,解决了我县毛竹培育的技术难点。

丁胜华撰写的多篇理论文章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并获奖,《益阳市退耕还林工程成效与建议》发表于《湖南林业科技》(合著,排名第二),《不同地表覆盖对地温及竹笋生长的影响》发表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合著,排名第一);论文《益阳市退耕还林工程成效与建议》获益阳市优秀论文二等奖,论文《不同地表覆盖对地温及竹笋生长的影响》获益阳市第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他还获得益阳市“青年岗位能手”“桃江县劳动竞赛标兵”“林业系统标兵”等荣誉称号,曾被桃江县人民政府授立三等功等。一次次荣誉的获得,正是对丁胜华出色工作的一次次肯定。

(二审:刘     监审:卢 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