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喜迎二十大】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2 19:07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办 县政府办 作者:李丹 周凡 周颖异 胡峰玉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桃江县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向荣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登高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冷亮主持会议,伍令贤、杨凯波、于新胜、林龙飞、胡志远、庄立辉、陈丹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职实职县级领导和副处级干部出席。

会议现场

向荣讲话

周登高讲话

会上,副县长陈丹宣读《桃江县促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奖励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副县长庄立辉宣读《关于发放2021年原“竹八条”“旅八条”奖补资金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林业局、桃花江镇、马迹塘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竹产业中心、县卫健局作书面表态发言;发放了桃江县2021年竹产业、旅游产业奖补资金共计761.56万元。

近年来,桃江坚持将竹产业作为“一县一特”的主导产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乡村振兴的赋能产业来重点打造,基本实现了从竹笋、竹根到竹干、竹枝、竹叶的全竹利用,实现了一二三产业全链式发展。

向荣指出,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是桃江实现产业突围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全县乡村振兴的潜力所在、是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务必思想认识再提升、站位再提高,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将竹产业打造成为桃江“一县一特”优势产业、乡村振兴赋能产业、富民强县支柱产业,打响桃江竹品牌,推广桃江竹文化,做靓桃江竹风景,擦亮“楠竹之乡”名片,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桃江样板。

向荣强调,工作重点要再聚焦,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要着力提升竹资源培育开发水平,抓竹林培育增产量、抓基础建设降成本、抓碳汇经济护生态;要着力提升竹制造科技创新水平,坚持科学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坚持市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坚持久久为功,打响桃江竹业品牌;要着力提升竹旅游融合发展水平,集中力量打造核心景点,百花争艳发展乡村旅游,让桃江文旅体验有口皆碑。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以更高的要求推动竹旅文体康融合发展。要加强统筹、明确分工、清晰权责、凝心聚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创新宣传形式,针对性开展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营造人人争做桃江代言人的浓厚宣传氛围;要完善激励机制聚动能,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作出积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给予奖补资金和政策扶持,在全县上下形成“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共同推动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浓厚氛围。

周登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资源产业基础,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机遇,大力发扬“挺抢”作风,不断创新发展思维,全力推动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要明确工作目标思路,找准发展方向,坚持“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以竹产业为主体融合文化、旅游、体育、大健康全面促进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力争到2025年,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创新路径基本成型,综合产值达到350亿元,至2030年,建成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基地、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综合产值突破500亿元。要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导考评,强化支持引导,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桃江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竹产业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企业、协会代表在主会场县党政大楼附属楼三楼会议室参会;各乡镇乡镇长和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办站所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各乡镇电视电话会议室参会。

会后,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刘迪钦就笋竹两用林示范基地建设进行培训辅导,各责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