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竹旅文体康 > 打卡竹乡
竹乡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2 信息来源:县竹产业中心、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黄霖、文遥、刘红 浏览量: 【字体:

万基紫金湾欢乐王国景区

万基紫金湾欢乐王国景区位于桃花江竹海景区东侧,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投资规模达7亿元。是以万亩竹海为依托,集主题度假、游乐体验、山水游憩、文化体验、休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景区包括万基梦幻乐园、万基水上乐园、万基冰雪乐园、万基蘑菇街等。

 

壹方山水生态度假区

湖南壹方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桃江县大栗港镇刘家村,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总规划面积20000亩,以安宁湖为中心,以竹林天然氧吧为特色,建设有游客接待中心、民俗文化演艺中心、森林康养中心、体育运动基地与休闲度假村、生态农业种植区等设施,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是集乡土文化、森林康养、全民健身与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

 

浮邱山景区

浮邱山景区位于桃江县城西南12公里处,海拔752.4米,山上有48峰。景区控制面积109.6公顷,是桃花江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之一。1993年,被列为省级森林公园。

 

浮邱山别名无量山,因道教浮邱子和佛教的无量佛而得名。古为楚南名山,素有“小南岳”之美称,是湘中道教、佛教的发源地。明清两个朝代朝廷专门在浮邱山设立了“道纪司”,为省级宗教行政管理机构。浮邱山在历史上被誉为“楚南名胜”和“湘中第一道场”。

 

浮邱山顶的浮邱古寺为千年古刹,初建于两晋南北朝的刘宋时期,历经唐、宋、元、明、清、民国至今,建筑壮观,石刻石碑琳琅满目,名扬海外。景区内有千年银杏、飞来石屋、丹台、火云洞、古井泉等奇异景观。景区山高林密、四季分明,千年银杏,历经沧桑,是集旅游观光、避暑、度假、娱乐、休闲、科研和宗教一体的风景旅游名胜景区。

罗溪瀑布景区

罗溪瀑布景区位于桃江县高桥镇,距县城25公里,景区控制面积32平方公里。拥有落差108米的罗溪瀑布,有“中南第一飞瀑”美称。景区内拥有罗溪湖、棋盘石、月亮石、一线天、独眼虎、仙人桥、生死恋树等奇山异石和特色景点,是湖南省十大黄金旅游热线之一和湖南省旅游自驾车目的地。曾被评为百姓喜爱的“湖南百景”之一,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022年入选全国第二批地质文化村。

 

 

大汉华美达酒店

益阳大汉华美达酒店是由中国企业500强——大汉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温德姆集团联合打造的益阳市首家国际品牌酒店。酒店坐落在桃江县城桃花江畔,酒店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楼高22层,拥有各类豪华客房217间、1000平米无柱大型宴会厅、两个婚礼堂及各类型会议厅。酒店主题鲜明、风格隽美,集客房、餐饮、商务、休闲、会议、娱乐于一体,是具有商务、旅游、会展、办公、餐饮、娱乐等多重功能的综合性国际品牌酒店。

 

 

喜龙·美人谷酒店

喜龙·美人谷由湖南喜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创立,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1.8万余平方米。坐落在桃益公路南侧竹海中,青山环抱,景色宜人,距桃江县城6公里、益阳高铁站10公里,紧邻桃花江竹海旅游度假区。

 

 

喜龙·美人谷由超大型宴会厅、会议厅、餐饮楼、商务会所、客房等组成。装修采用现代中式风格,依原生态山水自然轮廓而建,布局错落有致,突出竹、美人、美食等桃江文化元素,集生态、养生、休闲于一体,是休闲旅游、婚礼喜宴、同学聚会、商务洽谈、团体会议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