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竹旅文体康 > 打卡竹乡
竹乡餐具、家具
发布时间:2022-11-23 11:02 信息来源:县竹产业中心、县林业局 作者:黄霖、刘迪钦、文遥 浏览量: 【字体:

竹粉生物可降解材料

随着塑料制品生态问题的日益凸显,“白色污染”造成的严峻环境压力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发展绿色可循环经济逐渐成为全球共识。当前,采用可降解材料代替传统塑料是世界各国应对塑料污染问题的最主要途径。

 

以竹为原料制作的一次性可降解餐具

竹粉取材于天然毛竹,经粉碎研磨,提纯加工而成,用竹粉加工成的生物可降解材料制品在土壤中可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符合我国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的可循环、可回收、可降解的指导思想,是生物可降解材料的最佳选择。

 

以竹为原料制作的一次性可降解餐具

桃江丰源塑业有限公司是研制生物可降解原材料的创新型企业,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000万。以研发和生产竹粉生物可降解原材料,制造一次性可降解盒、杯、刀、叉、勺等餐具为主,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

桃江竹餐具

竹子生长速度快,成材周期短,是可再生的绿色资源,适合永续利用。竹制餐具取材于天然毛竹,经高温灭菌锻造而成,兼具韧性与强度,可生物降解等优势,顺应全球“禁塑”和“双碳”政策,有较好的市场反应及接受度、可行性,是一次性塑料餐具的理想替代品。

以竹为原料制作的一次性可降解餐具

 

以竹为原料制作的一次性可降解筷子

依托桃江丰富的竹林资源,湖南钜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山坡坡竹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生物全降解餐饮具、耐用性家居用品、一次性竹制餐具等,广泛应用于家居、快消、餐饮、航空等领域,深受欧美、东南亚等国欢迎。年产竹制品达5亿支。 

桃江竹家具

自古以来,桃江民间常喜用各种竹子手工制作成竹床、竹餐桌、竹椅、竹凳等各类竹家具的习俗。近年来,随着竹集成材、重组竹材技术的成熟,相比木制材料,竹材具有成材速度快,拥有较强物理力学性能等优点,成为市场取代实木家具的理想用材。因其对森林保护作用效果明显,符合国家倡导的绿色产业和低碳经济的政策路线,受到大力倡导推广。桃花江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桃江鑫盛竹业有限公司、波恩贝竹木科技有限公司、远龙竹制品厂等竹制品公司,利用竹集成材、重组竹材的优点,推出了各类全竹家具用品,深受市场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