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点赞桃江
【点赞桃江】中国网报道 益阳桃江:全力打造5个百亿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9-09 15:0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卫红,通讯员刘锋华采写的稿件《益阳桃江:全力打造5个百亿级产业》9月9日在中国网发布。

新闻链接:http://ymyy.china.com.cn/2022-09/09/content_42103207.html

稿件内容:

益阳桃江:全力打造5个百亿级产业

今年以来,益阳桃江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围绕全县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未来产业,落实“县级打造一批百亿级产业、培育一批十亿级企业、推进一批亿级项目”的目标,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二期项目2号厂房

9月8日上午,在位于桃江经开区的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2号厂房进行钢结构吊装,铺设屋面瓦,厂房内正在进行机械设备的安装与调试,预计10月中旬投入试生产。

福德电气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力电子集成系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生产特高压、轨道交通、新能源等成套装置,获得过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面对当前贸易战叠加疫情的经济形势,今年以来,该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投资3亿元的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可实现年产值超10亿元。

桃江有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规模企业39家,其中国家级小巨人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今年1至7月,全县先进装备制造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77.6亿元,同比增长24.1%。

今年7月,该县出台《桃江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战略 推进产业发展“百十亿”工程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全力打造电子信息与数字经济产业、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生态绿色食品产业、竹旅文体康产业5大百亿级产业,实行产业链链长制,全力助推5大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由县委书记担任。力争到2025年,全县打造5个百亿级产业,梯级培育20个十亿级以上企业,实施100个亿级以上产业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