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县脑科医院:“医”路向前 守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04 10:52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彭 强 浏览量: 【字体:

面对近期新冠阳性患者激增的形势,县脑科医院第一时间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用最佳的工作状态、最严的工作举措、最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群众就医需求和住院患者的健康。

“不久前的第一波感染峰值的到来,加上冬季天气寒冷,是老年慢性病、基础病的高发季节,多种因素致医院新冠感染人数增加。”该院四病室科主任杨亮介绍,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详细询问各科室病人的病情,细致检查,全面评估,精准诊断,详细记录,并对过度紧张焦虑的患者,给予暖心安慰。同时,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实行闭环管理,通过优化应急处置流程,抓细、抓实、抓严每一个环节,坚决确保群众就医需求和住院患者的健康。

据悉,其间,医院部分医护人员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为了不耽误工作,大家咬牙坚持,始终坚守奋战在最前线。看到高烧的同事,打着吊瓶,依旧坚守岗位,护士长胡缔感慨万千:“如果我休息,就得有同事顶上,而大家同样都很忙,都在硬撑着。治病救人耽误不得,只要没有倒下,就要坚持,成了大家共同的决定。”

“老年人是脆弱人群,老年精神病人更具有病情的不确定性,对机体异常的反应可能不会像年轻人那样明显,也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重症的高危人群,只有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全面,患者的健康就会多一份保障。”该院院长刘敏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县脑科医院的医务人员迎难而上、并肩作战,在战“疫”的最前线一起为护航患者的生命健康努力着,在医疗救治的最前沿不断凝聚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以英勇无畏、大公无私的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