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刘琪瑛: 始终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3-01-04 10:49 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龚丽 浏览量: 【字体: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后退。”“你放心,家里有我。”1月3日,浮邱山乡卫生院护理部主管护师刘琪瑛已记不清这是自己在一线连续奋战的多少个日夜了,在凌晨和丈夫的视频通话中,丈夫的话给了她很大的勇气。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感染患者数量迅猛增多,医院的救治压力剧增,核酸采样、办理入院、配药取药、取样会诊,每天的医护工作连轴转,刘琪瑛凭借着多年的护理工作经验,为抢救生命争取宝贵时间,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常常一干就到深夜,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厚厚防护服里面早已汗流浃背。

“目前绝大部分患者还是以轻症为主,但高热、全身酸痛、咳嗽、咯血,甚至部分婴幼儿可能合并高热惊厥,药物对症治疗是基础,心理疏导,缓解病陪人紧张情绪,坚定治疗信心,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刘琪瑛始终坚持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更注重人文关怀,当病陪人有任何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为所有病陪人提供24小时陪伴式救护。

前段时间,刘琪瑛突感身体不适,经CT发现双肺感染,左侧胸腔积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按照病情需要,至少得住院7天再观察,可听说科室病人太多,无法运转,刘琪瑛次日便投入到了医院的防疫工作中。由于病情的原因,她也会出现气促、心悸等反应,但却只是稍作休息便马上又投入工作中。

儿子时常问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琪瑛总是说:“妈妈去保护病人了,等疫情结束了妈妈就回家,你在家要乖乖听爸爸话。”懂事的儿子嘱咐妈妈要注意防护。作为一个普通的母亲,孩子的支持与挂念给了她前行的力量,她希望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将来能与孩子分享这段特别的经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