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收治新冠患者 县妇幼保健院增设综合内科
发布时间:2023-01-03 18:4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胡卫红 李丹 丁科系 浏览量: 【字体:

面对近期新冠阳性患者激增的形势,根据桃江县卫健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今年元旦,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增设综合内科病房,收治新冠患者,全力开展医疗救治。

新增设的综合内科位于桃江县妇幼保健院三楼,由原来的小儿外科与儿童康复病区改建而成。今年90岁的胡桂秀奶奶因慢阻肺合并新冠感染,于2号晚上7点由120急救中心急诊入住桃江县妇幼保健院。老人入院时,呼吸急促,面色紫绀,心率较快,血压较高,而且还伴有剧烈呕吐,血氧饱和度只有50%左右。

综合内科负责人邓映红介绍,“通过采取专家会诊,给予面罩吸氧、清理呼吸道、强心利尿、上心电监护仪等系列对症支持治疗,目前老人的生命体征平稳,血压稳定,血氧饱和度持续在98以上。”

目前综合内科已开设病床56张,拥有5名专业医生和7名护理人员的治疗团队,增设有无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除颤仪、高流量吸氧仪等设备,开科当日就收治了7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及时保障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桃江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志军表示,医院正严格落实各项院感要求,及时规范消杀,全力做好人力、物力、床位、设备、药品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下阶段,我们在保障妇女儿童正常诊疗秩序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新冠患者的救治能力,减轻综合医院的救治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