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社区医生谭继明 :“小爱心 大温暖”
发布时间:2022-12-26 14:1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丁或 王念台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马迹塘镇马迹塘社区卫生室医生谭继明一条“免费领取少量抗疫药品”的短信在网格群里引起当地居民的广泛关注。连日来,不时有头痛发热的居民来找谭继明看病,领取免费赠送的清热退烧药物,收获严冬中的“温暖”。

12月22日上午10点,47岁的谭继明已经在坐诊台上接待了不下20位头痛发热的患者,对于每一名患者,他都不厌其烦详细询问病状,在热情交流中安抚对方的情绪。62岁的肖国元头晕发热,小孙子也在发烧,他找遍了镇上的药店都买不到相关药物,看到信息后也赶来找谭继明。谭继明详细诊断了病情后,拿出赠送的相关药品交给肖国元,并细心地告诉他回去怎么教孙子服用。

据谭继明介绍,不久前,他预感到退烧、清热解毒这类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可能面临紧缺,便特意多储备了一些,没想到在患者真正需要的时候派上了用场。

由于前来领取药物的居民和患者较多,谭继明这几天都忙得晕头转向,只恨分身乏术,储备的药物快速消耗,为了满足更多有需要的居民,谭继明对上门看病的患者,也只能在满足治疗的基础上,尽量减少单次的赠药数量,并在社区网格群发布情况说明,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觉得有一种大义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敬佩,也是社会的一种正能量,我们应该为他点赞。”接受诊疗的居民周亮红说到。

据初步统计,从19号开始至今,谭继明已赠送清热退烧等药片累计达1000片左右,帮助了当地不少有用药需求的居民,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马迹塘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主任刘冬莲向记者介绍,谭继明免费为当地居民赠送清热退烧药物的活动从本月19日就开始了,他的捐赠的初心很明确,就是如果有已经高烧没有退热药的患者,可前往他那里免费领取应急,用他自己的爱心举动,践行真正的医者仁心,刘冬莲也希望其他没发热的居民不要一窝蜂过来领药,把药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