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湖南向湖北捐赠蔬菜超600吨
发布时间:2020-02-19 15:12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田甜 浏览量: 【字体:

2月18日下午,记者从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各地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武汉)支援优质新鲜蔬菜,各类蔬菜捐赠超过600吨。

“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支持农资生产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产能。”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介绍,湖南正在积极支持农资企业复工复产和农资调运,将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组织开展农资进村入店,确保春耕生产需要。推广在线农技服务团,利用好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手段,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为农民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服务。做好农机具准备和检修、维修配件供应等,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生产。

兰定国表示,当前,湖南蔬菜市场供应基本稳定、价格总体平稳。各地生猪生产恢复继续保持向好势头,58个生猪调出大县1月份的生猪出栏环比增长20%,生猪、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分别增长2%、5%,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生产水平。今年要确保粮食面积稳定在6900万亩左右、产量稳定在590亿斤左右,力争全省发展1300万亩高档优质稻。

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之一。兰定国介绍,湖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农村,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群防群治中来,做到不摆席、不串门、不聚餐,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加强农村厕所粪污治理,减少疫病传染风险。

同时,湖南将切实加强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草地贪夜蛾防控。2月下旬起全面开展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强制免疫,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