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湖南1.7万余名防疫联络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防疫
发布时间:2020-02-19 15:14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瀚潞 秦慧英 浏览量: 【字体:

2月18日下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场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知,目前,省市县机关单位共选派17172名防疫联络员下沉到21510家企业,指导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防疫“保卫战”。

省委组织部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就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下发紧急通知,省市县三级连夜抽调干部,12小时内快速集结,由专家作防疫辅导培训。

△2月17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维胜科技有限公司,驻企防疫联络员刘瑛(右二)在指导企业门卫正确监测体温。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摄影报道

此次选派注重选优配强,把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作风过硬、身体健康,真正“最能打仗的人”选出来、派下去。对规模以上企业一般选派1—2名联络员,小微企业由1人负责多家,企业相对集中的园区和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一般选派3人组成联络组。对涉及国计民生企业,重点由经济社会发展等职能部门对口选派。

联络员(组)明确四项主要职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生产,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目前,联络员协助企业领取发放预防性中药160多万人份,引导企业开展员工核酸筛查,协调解决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项目审批等具体问题5.2万个,查改厂房、食堂、宿舍、厕所等防疫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3.7万个。中华人民共和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