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石牛江镇:劝导丧事简办,严把疫情防控关
发布时间:2021-08-02 13:06 信息来源:石牛江镇 作者:戴真 浏览量: 【字体:

7月31日下午,石牛江镇石牛江村村委得知,该村村民胡某要办理丧事,开办宴席。村支书徐学文带领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了劝导,对少数未佩戴口罩的村民们发放了口罩,并进行了劝散。

“乡亲们,党委政府和村委一直在提倡丧事简办,现在又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大家要对自己安全负责呀。”徐学文在现场对村民们语重心长地劝说。在村委的极力劝导下,胡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当行为,协助村委劝返了宾客,并联系、劝导外地亲属不用回来奔丧,遥寄哀思就够了,现场只留下几名工作人员处理殡葬事宜。胡某表示,疫情当前,大家都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给国家添乱,愿意遵循从简的原则办理丧事。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