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退役军人开展流动摊贩摸排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8-01 15:22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明 黄霖 胡永胜 肖潇 浏览量: 【字体: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一大早,桃江县城管执法局秩序中队一支由6名退役军人组成的小分队又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巡查工作,度过一个特殊的建军节。

7月30日,自接到县疫情防控指令起,桃江县城管执法局秩序中队在搞好辖区秩序整治的同时,又接到了一份新的指令——“扫街”:加强所属辖区流动摊贩疫情防控管理,全面摸排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情接种码“三码”情况,并进行登记。

图为小分队对流动摊贩进行“三码”查验

退役老兵、秩序中队副中队长徐毅针对辖区流动摊贩多,疫情防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带领所属中队的其他5名退役老兵,每日清晨和夜间对早市摊贩、夜市摊点等进行全面摸排,查验“三码”,逐一进行登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正值“八一”建军节之际,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桃江县城管执法局向全局退役军人发出了“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号召,要求全局退役军人发扬“退役不褪色”“能打仗、打胜仗”的革命军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开启“逐个社区、逐条街道、逐名人员”摸排“扫街”模式,对沿街流动摊贩进行政策宣教,全面摸排,实施台账管理,精准掌握未接种疫苗人员情况和摊贩人员“三码”情况,严防严控,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用实际行动向“八一”建军节献礼。截至目前,先后有32人名退役军人参与“扫街”行动,累计排查登记流动摊贩578人。

(二审:莫 斌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