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奏响“学习强国”最强音传递防疫战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3-25 16:08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钟光荣 浏览量: 【字体:

《湖北麻城,这里是湖南益阳来信,请查收!》——前段,益阳市中心医院援助黄冈医疗队向麻城市民写了一封感谢信,相继被“学习强国”湖南平台、全国平台刊发。一石激起千层浪,益阳医疗队麻城抗疫事迹传遍各类媒体平台,麻城所有景区和酒店将对援助麻城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终生免费的消息更是成为一时美谈。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重要阵地和宣传时政、科普新知识的首选频道,切实加大推广使用力度,激发出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抗疫的强大精神力量。

年初上班,紧张战“疫”。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发出了“要不断提高‘学习强国’参学率、使用率、上稿率”的动员令,提出“战‘疫’在路上、学习正当时”,要求各地各单位以新的决心、新的举措,扎实建好用好推广好“学习强国”平台,在全市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良好舆论氛围。

作为全市“学习强国”平台的综合协调机构,市委宣传部学习管理和供稿组织两手抓、两手硬。一是当好“店小二”、算好“学分账”,按“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点评、一月一总结”三步工作法夯实学习管理责任心。对各学习管理组的参学率、活跃度、日人均积分等,通过管理员微信群做到日报周清月结,大力推介先进做法、鞭策落后单位、提示注意事项。二是“全方位”介入、“全天候”服务,用“谈话调研、函询督查、表彰激励”三步工作法提高供稿组织积极性。通过面谈、打电话、发函、加微信等多种方式,24小时保持与各区县(市)委宣传部、特约供稿单位的沟通联络,及时报道我市疫情防控的举措、进展以及基层一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先进典型。

疫情期间,各地各单位建好用好推广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习组织、宣传单位和优秀学习管理员、供稿员。近日,市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优秀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专门进行了表彰。

截至3月中旬,我市“学习强国”推广使用工作进步明显。相比2019年底,全市当前注册学员总人数增加了10787人,增长率达5.9%。全市今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报送疫情防控相关稿件1000余篇,签发通过340余篇,《湖北麻城,这里是湖南益阳来信,请查收!》等12篇优秀稿件在全国平台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