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行在桃江
桃江最后一个未通水泥公路的贫困村即将通上水泥路
发布时间:2019-11-17 18:39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胡卫红 胡哲辉 张梅芳 浏览量: 【字体:

图为施工现场

     11月15日,从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传来好消息,作为桃江县最后一个未通水泥公路的贫困村——松木塘镇响涛源社区黑烟洞村本月下旬即将通上水泥路。

     黑烟洞村位于桃江县东部,离县城50公里,与宁乡、安化两地交界,交通不便,经济落后。每年冬季,村民有近三个月无法与外界走动,生产生活需要自给自足。长期以来,该村400多人外出必须翻山越岭,花费时间超过两个小时,是省级贫困村。该镇的杜家冲、茅额仑、黑烟洞三个村被称之为桃江的“墨脱”。

     1993年起,黑烟洞村上组织村民开始修建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毛公路。2009年,驻村帮扶后盾单位对这条长12公里、宽3.5米的毛公路中的险要路段进行了硬化,但是通往桃江锰矿矿区的5.1公里毛公路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硬化,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今年8月底,这段长5.1公里的“边界路”纳入了桃江县定6个未脱贫村村组公路硬化计划,并于10月29日正式启动硬化,水泥路面由原来的3.5米拓宽至4.5米--5.5米,总投资250万元。目前,这段公路已硬化3.2公里,剩下的1.9公里可望在本月23日前后完工。

     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桃江扶贫村公路硬化涉及有大栗港、马迹塘、松木塘和武潭镇4个乡镇6个未脱贫村的17条村组公路,总长度21.8公里,总投资近1000万元,其中县政府投资近700万元,村民自筹近300万元,已于10月份陆续动工建设,预计本月底,这17条村组公路可以全部完成水泥混凝土路面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