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行在桃江
桃江四条主干线全部开通新能源电动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9-12-16 15:4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卫红 浏览量: 【字体:

  12月16日早上6:20,两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先后从桃江湘运汽车站分别开往武潭镇和马迹塘镇。至此,桃江县内的四条主干线,即桃江--灰山港、桃江--三堂街、桃江--武潭、桃江--马迹塘全部开通城乡客运公交班车,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桃江至灰山港的城乡客运公交线路全长31公里,途经桃花江、石牛江、牛田、灰山港四个镇。今年55岁的丁大妈是石牛江镇安陵坪村人,头一次坐上城乡客运公交车后,高兴得合不拢嘴,因为她再也不用担心回家坐不到车了。原来有一天上午,她在街上足足等了1小时40分钟的车,没有一辆客班车愿意停下来,只好在县城吃了中饭再回去。“车主认为是路程短,占了位置,不划算,宁愿要牛田、灰山港的长途客。”今年85岁的文嗲嗲是石牛江镇人,也有个同样的遭遇。他说,他们离县城近,加上年纪大,原来的桃灰线客班车大都不愿意搭乘他。如今开通了城乡客运班车,上县城、回家坐车非常方便。“我们老年人,坐车还能享受优惠,真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县城乡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伍晓群介绍,城乡客运公交车的开通,除了舒适、快捷、安全外,最大的好处就是惠民。“以桃江至三堂街为例,没有开通城乡客运公交车前,票价为11元,开通后只有6元,票价下降幅度将近50%。”

  桃江是全省八个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县之一,按照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制定的创建工作“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五项基本原则,两年内将桃江53条县内班线261台农村客运车辆优化改造,与已经完成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的湘运灰山港公交公司“镇村公交”车辆90台和现有的城市公交对接运营,形成桃江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明年六月份之前,将完成剩下鲊埠、沾溪、高桥和松木塘4个乡镇客运线路的公交化改造。届时,全县15个乡镇所有行政村全部开通城乡客运公交车后,新能源电动公交车辆将达到280台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叶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