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行在桃江
桃江通自然村公路建设近160公里
发布时间:2019-09-19 14:38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县电视台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作者:詹薇 胡卫红 喻琳 浏览量: 【字体:

工人在施工 詹薇 摄

已修好的道路通道了群众的家门口 詹薇 摄

9月19日上午,在桃江县浮邱山乡毛家桥村新联村民小组的一条公路硬化现场,该村党员杨志敏正与村民一道在放置钢模,为硬化路面作最后的准备。这条组级公路全长1.19公里,涉及周边90多农户、300多村民的出行,是今年省交通厅“通自然村公路”建设项目。得知近期进行硬化,杨志敏放下家中的农活,主动组织村民加入施工队伍中。他告诉记者,“这次村上修公路,作为党员,自己带个头,起个示范作用,同时还可以一边监督施工质量,一举两得。”

在鸬鹚渡镇沙河湾社区的曹家湾村民小组,一条长600多米的组级公路从昨天开始硬化,70岁的曹大爷早早就来到了施工现场观摩,期待这条盼望多年的公路硬化通车。曹大爷告诉记者,早在六年前,他就与附近村民筹资投劳,将这条组级公路拓宽到5.5米宽,但苦于资金短缺,使得这条组级公路无法硬化。“我只有一句话,就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从此以后不再泥巴路了!”

桃江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交通厅下达桃江县通自然村公路建设项目158.486公里,总投资6656万元,分布在全县15个乡镇的78个自然村。2018年,已有56.332公里提前完成。今年5月份开始,剩下的102.154公里陆续启动建设。目前已完成50公里,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如果天气晴好,预计所有项目可在10月底前完成通自然村公路建设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