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吃在桃江
益阳美食文化旅游节·桃江馆:人气爆满,修山面、桃花江擂茶和竹笋深受市民青睐
发布时间:2019-10-30 08:26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胡卫红 谢国强 浏览量: 【字体:

热闹的桃江馆  胡卫红 摄

  10月29日,益阳美食文化旅游节进入第5天,桃江馆里人来人往,修山面条、桃花江擂茶和竹笋等具有桃江地方特色的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购买。
  在桃江特色美食展区,早上八点刚过,修山面馆里早已排上了长队。顾客中,既有前来参观的市民,也有在这里工作的“老顾客”,五六名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面馆负责人介绍,昨天有超过600人在这里吃,收入超过6000块。“一天下来,我们是累并快乐着!”
  在修山面馆另一侧,桃花江擂茶馆同样是门庭若市。市民一边品尝擂茶,一边欣赏桃花江美女表演的茶艺、古筝、瑜伽等节目,让市民在品尝特色小吃的同时,享受到一场美食+文化的盛宴。“我昨天仅擂茶就卖了超过900杯,每杯6块,一天下来,收入5400多元,今天的生意比昨天还好呢!”擂茶馆老板高兴地说。
  在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成就展示区,亿阳仑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围满了前来品尝和购买竹笋的市民。其中一种名叫“原生态烤笋尖”的竹笋特别好卖。一位姓刘的益阳市民一下子买走了14包,总计700元。他告诉记者,他是朋友介绍来的,朋友先天买了些,味道很不错。“我要给我的好朋友,好恰的东西同样需要分享。”今天中午,该公司还与益阳市的三家企业现场签约230万元。
  据了解,本次益阳美食文化旅游节,桃江共设置有三个展厅。一个是特色美食展厅,主要展示全牛席、全竹席和特色农产品。第二个是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成就展示区,主要展示竹笋、茶叶、水产、蜂业和木耳等食品。第三个是农村电商成就展示厅。三个展区共有超过20家企业,代表桃江农业特色在这里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