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吃在桃江
高桥镇:12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吃年饭”
发布时间:2019-02-05 05:45 信息来源:高桥镇 作者:肖瑶 浏览量: 【字体:

热热闹闹吃年饭

  2月4日,大年三十,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当天晚上,高桥镇赵家山村郭家咀组格外热闹,该组的120余名村民欢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年轻的忙里忙外,年老的话话家常,现场热闹、祥和的氛围,让每位村民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杨海良是该组的村民,也是这次活动的提议者。去年高桥撤乡设镇,他感到十分骄傲,加上年底身边众多亲友都回到了家乡,他就想为村里做点事情,让大家聚在一起过年增强村上的凝聚力。他把这个想法提出后,立即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经大家商议,决定在组里举行集体吃团圆饭过年的活动,最终决定由组里20多名年轻人自筹资金准备年夜饭,邀请全组所有人员参加。
  “全组集体吃团圆饭还是第一次,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刘龙飞这样说。刘龙飞在广东开办鞋厂,情系家乡,为这次参加活动的60岁以上老人每人赠送了一台电饭煲。他说,平时常年在外地工作,过年难得与亲友相聚,这次集体吃“年夜饭”,想为大家做点实事。
  席间,大家都满脸笑容,你为我夹一口菜,我为你盛一碗饭,欢笑声、祝福声此起彼伏。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扎实开展乡风文明治理工作,注重与乡土文化传统的对接,让新时代的村规民约内化为新的乡村礼俗文化,积极发挥乡规民约、族规家训等的良好约束作用,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全镇上下形成了良好的乡俗民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倩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