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旅游动态
央视《走遍中国》为全国观众讲桃江“竹故事”
发布时间:2019-06-06 11:38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鹏 浏览量: 【字体:

图为栏目组采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

       桃江是楠竹之乡,竹产业是传统产业,竹凉席、竹筷、竹胶板等竹制品曾畅销全国,为竹农带来了可观的收入。由于存在“低、小、散”,加之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市场需求发生变化,落后产能被淘汰,桃江竹产业从辉煌步入低迷,竹产业何去何从?

       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如今,桃江竹产业东山再起:北上广深等许多大城市景观用上了桃江生产的竹建筑材料,家里铺上了桃江的高档竹地板,竹复合制品出口到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竹制汽车底板打入日本市场……桃江竹产业在市场上又重新占有一席之地。这一现象引起了央视《走遍中国》栏目组的兴趣,6月3日,栏目组一行来到桃江,探寻背后隐藏着的秘密。

       采访期间,栏目组走进桃花江竹材科技、风河智慧、裕竹金服等竹企业,与负责人交流,了解了在科技创新驱动下,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郁竹艺”传习所,了解了传统产业与文化融合发展,受到消费者喜爱;在采访桃江县长黄劲时,知道了桃江出台“竹八条”,作好“五篇竹文章”,打造百亿竹产业和湖南千亿竹产业核心区。一系列强有力的引导支持措施,一根竹子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竹产业强劲向前。

       乡村振兴,重在产业兴旺。桃江竹产业焕发新的生机,竞争力不断增强,竹农收入不断增加。在采访中,栏目组导演闻书朝深有感触。他说,桃江竹产业的振兴,凝结着桃江人民的智慧、勤劳,栏目组将用最好的镜头,在全国观众面前讲好这根竹子的故事。据了解,桃江这期节目将在8月份播出。

图为栏目组正在拍摄

桃花江竹海日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