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旅游动态
邂逅野生娃娃鱼,主动放归大自然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2 信息来源:大栗港镇 作者:王强、唐亚、汤迎重 浏览量: 【字体:

  4月18日上午,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栗港镇朱家村的娃娃鱼生态保护基地,县野生动物保护站、武潭镇林业站、大栗港镇林业站、朱家村村干部等一行10余人正在放生一条野生娃娃鱼,吸引了当地数十位村民前来围观。
  这条野生娃娃鱼怎么来的呢?原来,4月17日下午6点左右,武潭镇林业站站长李育忠带领工作人员在例行巡逻时,在田边的一个小溪沟里,发现这个小宝贝蜷缩在一个泥洞里。经请示,决定把这个小宝贝放生到位于朱家村的娃娃鱼生态保护基地。18日一早,李育忠就把这条娃娃鱼带到了朱家村。“这条野生娃娃鱼有4斤多重呢,朱家村的环境太优美了,水质非常好,让它在这里安家,我心里踏实!”李育忠开心地说道。
  “不知它有没有受伤,前期先把它放在保护基地里的一个喂养池里进行观察,用我们这里最好的鱼和虾,喂养一段时间再说。”工作人员说道。
  野生娃娃鱼,又名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长江、黄河及珠江流域。朱家村的朱溪,水质清澈、含沙量小,水流湍急,有回流水的洞穴多,正是他们最好的生长繁殖之地。大栗港镇林业站站长彭有为介绍,桃江县朱家村娃娃鱼生态保护基地建于2010年,目前该基地共有娃娃鱼300余条,其中野生娃娃鱼有10余条。从2010年开始,林业、畜牧等县直部门先后在这里放生野生娃娃鱼10余次,最重的有26斤多,最轻的也有4斤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倩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