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旅游动态
马迹塘办“擂茶节”弘扬本地文化 引来万人参与
发布时间:2019-04-21 07:30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刘琼 浏览量: 【字体:


红网论坛马迹塘网友会在马迹塘镇区举办擂茶文化节,万人参与热情高   刘琼 摄

4月20日上午,马迹塘镇区特别热闹,四里八乡的乡亲们和外地群众都赶来参加镇上的擂茶文化节,参与人数多达上万人。

这次擂茶文化节由红网论坛马迹塘网友会筹备举办。现场不仅有壮观的百名擂茶女茶艺表演,还有歌舞、互动、三棒鼓等文艺演出。

红网论坛马迹塘网友会成立于2010年4月。起初,它只是由4名活跃在红网论坛的马迹塘网友成立的QQ群,发展至今已有微友、群友上千人。该网友会以弘扬本地地方文化、宣传马迹塘正能量为宗旨。成立以来,多次组织文艺活动,帮助弱势群体,是马迹塘当地具有影响力的一股民间力量。

该网友会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擂茶文化节的初衷是为了推广马迹塘擂茶文化,将其打造成马迹塘的一张名片。他认为,网友会在宣传方面有天然优势,也肩负着宣传本地文化的使命。为了顺利举办这次文化节,红网论坛马迹塘网友会自提出这个想法开始,便积极向政府部门报告、与商家接洽,制定活动方案,招募表演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终于办成了这次盛会。

百名擂茶女茶艺表演是活动的最大亮点   刘琼 摄

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百名擂茶女茶艺表演。除了活动组织方为了队形编排大费苦心之外,100名当地群众也响应组委会在马迹塘当地各大微信群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擂茶茶艺表演的肖女士家住马迹塘社区。一个月前,她从微信群中了解到此次活动后,就主动报了名。她还透露擂茶钵、擂茶棒都是从自家带过来的。因为天天擂擂茶,手艺娴熟,因此她们没有经过任何排练,直接在现场开始表演。马迹塘的擂茶主要用芝麻、茶叶、花生、黄豆等原料,是马迹塘家家户户常喝的饮料,客人上门也是以擂茶待之。肖女士大力推荐了马迹塘擂茶:“我们的擂茶都是无污染绿色饮料,既养颜,对身体也好,以后来了马迹塘,一定要记得尝尝我们的擂茶。”

马迹塘镇政府对此次活动予以支持,相关负责人对活动在弘扬擂茶文化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能够借助这种有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挖掘马迹塘擂茶的文化底蕴,广而告之,将其推广出去。

非遗《三棒鼓》等节目轮番登场   刘琼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倩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