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旅游动态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桃江举办千人经典齐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9 15:23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刘琼 浏览量: 【字体: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在活动上致辞   刘琼 摄

学生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   刘琼 摄

读者在现场办卡,借阅书籍   刘琼 摄

  4月28日晚,县城大汉假日广场,上千名学生、家长及社会团体成员组成方阵,冒着蒙蒙细雨参与礼赞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桃花江畔第二届千人经典齐诵读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为活动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体局、县妇联主办,目的是推广全民阅读,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打造书香桃江。
  胡国清在讲话中希望各乡镇、县直部门单位都要办好机关图书阅览室,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宣传、文化部门的干部和工作人员,要自己加强学习,并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学校教育要增加课堂阅读的时量,多开展读书心得分享会、讲读书故事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阅读积极性。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全民阅读推广”品牌活动,为两个文明创建助力加油。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部门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团体,人数达上千人。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内容包括《少年中国说》《渺小的我大大的中国梦》等朗诵和歌舞表演。
  而在舞台一侧,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将700余本书带到现场,涉及彩绘、童话、外国文学等类别。县图书馆在现场开展“你借书  我买单”活动,读者可在一旁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内缴纳100元押金后,凭借身份证办领一张读者证,并在现场挑选喜欢的书籍带回家阅读,只需在限定归还天数内将所借图书归还至县图书馆即可。
  县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读者现场借阅的书籍,将由图书馆向新华书店购买。且此次将电脑搬到现场,直接对借阅书籍进行编目加工,也让读者可以第一时间阅读新书,大大缩短了等待的时间。
  据了解,当天共办理读书证46张,借出书籍约200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