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旅游动态
2019国际青年女篮争霸赛桃江开赛 赛期3天
发布时间:2019-05-02 07:19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县全民健身中心 作者:刘琼 苏林 浏览量: 【字体:

2019中国桃江“凯邦·居然之家杯”国际青年女篮争霸赛开幕式现场   刘琼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宣布比赛开幕   刘琼 摄

北京亚特拉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桃江颁发由中国篮协授予的“2018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奖牌   刘琼 摄

5月1日下午,2019中国桃江“凯邦·居然之家杯”国际青年女篮争霸赛在县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立陶宛、朝鲜、波兰四个国家的青年女子篮球队近50名运动员将开展为期3天、每天2场共计6场的篮球巅峰对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宣布比赛开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桃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是桃江县继2018年7月成功举办国青男篮四国邀请赛之后,再次承办的国际性体育比赛。开幕式上,本次比赛的推广单位北京亚特拉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还为桃江县颁发了由中国篮协授予的“2018年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奖牌。

当天,第一场比赛是波兰队对阵朝鲜队,第二场比赛是中国队对阵立陶宛队。最终,波兰队以70分比77分的成绩惜败朝鲜队。中国队以73分比66分的成绩赢得比赛。

波兰队对阵朝鲜队   刘琼 摄

中国队对阵立陶宛队  刘琼 摄

中国队对阵立陶宛队比赛瞬间   刘琼 摄

近年来,桃江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先后承办湖南省定向越野赛、中国(桃江)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2018年国青男篮四国邀请赛等大型活动。据统计,2018年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近百次,参与人数达20多万人次。体育成绩亮点纷呈,2016年,桃江籍运动员文晓燕在里约残奥会上获两金一银,跳远打破世界纪录。2018年,桃江四中学生获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3金2银3铜;文晓燕获第三届亚残运会跳远2金2银;桃江选手高闯获全国举重锦标赛金牌;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轮滑总决赛暨2018年湖南省轮滑锦标赛获2金1银1铜。桃花江社区等3个单位获“湖南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刘令林等14人获“湖南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定向越野人才教育异军突起,被确定为“国家学生定向运动训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倩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