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旅游 > 旅游动态
桃江举办2019迎春文艺晚会暨2018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总决赛
2018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总决赛在桃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01-26 06:44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詹薇 刘琼 陈倩 浏览量: 【字体:

男女冠(中)亚(左)季(右)军合影  詹薇 摄

女模组礼服秀  詹薇  摄

“桃花江是美人窝,桃花千万朵呀也比不上美人多。”上世纪三十年代,著名作曲家黎锦辉创作的歌曲《桃花江是美人窝》让湖南省桃江县闻名全国。1月25日晚,以“春满桃花江”为主题的上吉一·2019桃江县迎春文艺晚会暨2018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总决赛在县体育馆举行。

当晚,从长沙、株洲、湘潭、益阳等市州分赛区通过比赛选拔出的35位选手在美人窝桃花江同场竞技。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邓东源,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凌引迪,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张云梦,益阳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县领导张晓、胡国清、肖立新、戴剑锋、曾梦辉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县委书记汤跃武致新年贺词。晚会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围绕“春满桃花江”的主题,以筑梦、追梦、圆梦等“中国梦”三个篇章依次呈现,以大赛(2018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颁奖典礼)+文艺节目(如青年歌唱家曹志强创作演唱《亲亲桃花江》,反映桃花江美丽风光、淳朴的人文气息;以桃花江民间艺术比如舞龙、舞狮、地花鼓、胡呐喊、三棒鼓、打渔鼓、腰鼓、弹月琴、秧歌为主的综合舞蹈,桃江百姓幸福安康融于这些民俗表演中……)的融合,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来桃江县的巨大变化,讴歌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瞩目成就,讲述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的感人故事,鼓励90万桃江人民在建设“美丽桃江”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晚会节目  詹薇 摄

近年来,桃江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这一国际品牌,着力开发美人文化旅游产品、培育“美丽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目前,国家森林公园桃花江竹海、浮邱山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正在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成为了县域旅游经济发展新亮点,奏响了“桃花江是美人窝”新乐章。据统计,2018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5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完成财政总收入12.47亿元,同比增长9%;实现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75元,同比增长9.5%;完成9471名贫困人口脱贫、17个贫困村出列,产业扶贫实现全覆盖。开展3次集中签约活动,引进投资过亿元项目8个、过5000万元项目12个。按照“一基地六中心八平台”运营布局模式,桃江县在益阳市率先启动新经济产业园建设。

总决赛产生2018新丝路湖南模特大赛冠亚季军、十佳选手。其中,戴韧、银禹成、莫晓宇分获男模组冠亚季军,邓依岑、莫玲琴、贺智斩获女模组冠亚季军。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桃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三湘都市报、桃江县委宣传部承办,桃江上吉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冠名。

女模组活力装秀  詹薇 摄

男模组礼服秀  詹薇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倩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