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桃江名片
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
发布时间:2013-07-15 14:54 信息来源:技术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绿色能源县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确定的新农村建设重点工程。开展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是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主要目的是通过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资源、建立农村能源产业服务体系、加强农村能源建设和管理等措施,为农村居民生活提供现代化的绿色能源、清洁能源,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据悉,国家将对符合条件的绿色能源示范县建设予以支持。
  我县拥有丰富的秸秆资源、竹木加工余料、水能资源和太阳能资源等可再生资源,人、畜、禽粪便收集量大,有适宜于能源植物种植的边际土地,具有大规模开发利用可再生资源的资源优势。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近年来把能源开发利用作为县域重要产业来培育,作为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方面,重点开发建设了农村沼气工程、小水电代燃煤工程、太阳能利用工程和生物质综合利用工程;在绿色能源建设方面,我县积极引进核电,大力发展水电,充分利用工业余热发电,形成了多元立体的绿色能源开发利用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