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桃江名片
全国油茶示范林基地建设县
发布时间:2013-07-15 14:54 信息来源:县委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油茶是桃江县森林资源的重要树种和传统经济林木,在全县分布广泛,历史上桃江油茶产品曾销往湖北、江苏、浙江等地,在武汉等重要外埠有专门经营我县木本油料的商号。目前全县共有油茶林6947公顷,每年油茶产油量达3.5万公斤。
  桃江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油茶生产,制定了油茶产业发展规划,计划从2009年开始投资5200万元,新增油茶林1000公顷,改造低产油茶林2000公顷,实现林农增收2.4亿元。至2009年底,全县已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建立油茶优良采穗圃100多亩,育苗圃100多亩,培育良种油菜苗200万株,完成油茶林造林整地1200多亩。
  2009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和林业局批准,桃江县被确定为“全国油茶示范林基地建设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