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桃江名片
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发布时间:2013-07-15 14:54 信息来源:县委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桃江县大力推行“市场推动、政策促动、大户带动、农民互动”的生猪产业发展模式,着力建设生猪生产大县。成立了生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桃江县加快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定》等文件,切实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以国家项目支撑为契机,充分发挥生猪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水平较高,商品猪在港澳市场竞争力较强等优势,建立了出口生猪基地和精深加工基地。加强生猪良种繁育体系、标准化养殖基地、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生猪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大力发展生猪养殖大户、养殖小区和龙头企业,新建规模养殖场不断增加,全县共有生猪养殖大户2600多户,养殖小区12个。完善生猪生产技术服务体系,加强技术培训和疫病防控,近年全县没有发生大的生猪疫情,确保了全县生猪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09年,全县共出栏生猪达89万头,存栏生猪68万头,发展能繁母猪7.19万头。国家财政部、国家统计局评定桃江县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